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銀色債券

第三批銀色債券在11月28日接受認購,12月6日截止,這次銷售反應不俗,證明越來越多老人家認識債券的優點。如果我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我也願意買,香港政府推出這種穩賺不賠的東西,實在是年長投資者的佳音。

政府推出這種針對長者的投資產品,我認為是聰明的做法,因為老人身上潛藏的購買力一直驚人,這些資金一旦沒出路,難免流入樓宇市場,為樓市增溫,政府在此時發行債券,把年利率訂為3%,等於是三年期的港幣定存,在這個股市樓市雙雙下瀉,投資前景不明朗的環境下有很大吸引力,而且債卷巧妙地把上一代擁有的流動資金鎖起,避免資金流轉到其他市場,是一著好棋。不知道是否政府故意安排,我覺得推出的時機實在太完美了,完美得令我有點心裏發毛。無論如何,銀色債券還是值得入手的,希望多點老人家認購。

2 則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