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新年新希望

今年股市一開始表現疲弱,但到今天居然來個升市,還真是估計不到。我手上見紅的股票都陸續回到升軌,實在令我驚喜。去年12月買入的藍籌股有少許進帳,希望來年多多派息讓資本滾得更大。

現在腦袋裡想到的是一個計劃,為期三至十二年,希望在至少三年後,我能隨時選擇長工轉短工。但我貪心的想,如果要三年達標,我就不能換大自住單位了,雖然現在住的也是兩房半單位,但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空間,我非常渴望可以買入呎數更大的單位。當然賣掉手上的資產就可以換,但那就會失去部分被動收入了,這是我非常不樂見的。所以我暫時把目標定在五至七年,屆時應該會有更多資金實踐計劃。

新工上任,希望一切順利。

2 則留言:

  1. //當然賣掉手上的資產就可以換,但那就會失去部分被動收入了,這是我非常不樂見的。

    也有同樣想法,姐師加油,祝新工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1月8日 凌晨2:50

      謝謝AC兄的祝福,祝你也事事順心。

      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