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財務自由有捷徑?

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止凡兄的新作,加上留意到最近一些網上KOL的簡介而有感而發。

財務自由的確是有一條捷徑的,就是賭博。不是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我見過中六合彩和中3T(賭馬)的人即時退下工作火線,享受豐盛的退休生活。遺憾的是,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能夠透過投資工具,而達到即時財務自由的狀態,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吧。以我所知,大部分做到財務自由的人,都是先透過正職(不論是打工還是創業)儲到一筆資金,然後籍著投資,慢慢滾大自己的資產,利用時間和複息的力量成就財務自由。當我看到有人聲稱能夠不靠本業(打工/創業),而在短時間內賺取上千萬資金的時候,腦裏總會存有一個問號,尤其是當這些「富翁」對自己的第一桶金都沒有多少描述,而中間的投資項目又講得含糊不清的時候,總會不其然令我腦海裡的那個問號越變越大。奇怪的是,還真有人會相信「神奇投資可以即時致富」的講法,甘心掏腰包加入這些KOL的團隊。怪就怪「財務自由」四個字太誘人,大家都願意付錢去追尋這個夢想,而成功捕捉人性,拿夢想來販賣的商人成為最終贏家。該說是一人有一個夢想,還是謊話說一百遍就變成真實呢?

2 則留言:

  1. 所以好多人咁易受騙, 投資一定要腳踏實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1月12日 下午5:52

      對呀,世界上騙子太多,辛苦賺來被騙清,非常不值得。

      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