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也談blogger封筆

剛剛讀完止凡兄的「blogger封筆」一文,又看過一些回應文章,覺得自己也不妨寫一下對blogger封筆的感受。

我覺得寫blog文,如果被攻擊就意興闌珊想封筆,那麼碰到人生更大風浪時,豈不是要跳樓自殺了?blogger跟看文者現實生活中並不認識,都已經搞得要生要死了,很難想像他們面對人生更多無奈事時會不會更難接受。網上事網上了,其實用不著太認真的。我一直沒有在blog內留下電郵或者facebook帳戶讓人跟蹤,就是因為每件事情一旦過份沉迷,就會變成病態,對自己有害,很玄妙對吧?說穿了就是把寫blog當成kill time的活動,輕輕鬆鬆就好,不用太擔心有沒有人想看。我的blog文說自己生活事的也多,如果非要篇篇都是精品,反而給自己添加壓力,根本沒有必要。當寫blog變成壓力,就自然不願意再寫了。

總之,不用太在意點擊率或是追蹤者有多少,能寫就寫,隨心就好,這是我寫blog的原則。

對不起,我突然無法在自己blog留言(笑),沒有回覆請莫見怪。如果有留言值得大寫一文,我絕對會動筆的,待我的google帳戶修理好,我一定會逐一回覆,謝謝。

6 則留言:

  1. 我寫blog純粹記錄自己投資成長和心路歷程。

    回覆刪除
  2. 師姐在華為工作嗎? Google可能一早透過大數據認出了你的身份, 只要大銃領一聲令下, 馬上就可以禁制你使用所有伏務了!

    曾幾何時覺得美國真好人整咁多野比大家免費享用, 點知原來佢地啲烏鴉都係咁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呢,我想華為應該比較喜歡聘請內地人吧。

      刪除
  3. 師姐好文!
    另外,小弟也經常有這情況。
    只要把手機瀏覽器的所有分頁關閉,或直頭索性用私密瀏覽模式來看網頁以留言登入,就可解決這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C兄!剛剛解決了問題,總算可以留言,實在太好了。

      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