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中秋節快樂

在此先補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最近我所投資的股票已經有回升跡象,實在令我感到欣慰。然後是作離職前的準備,盡快完成手上工作就好。新聞依然在看,日子依然要過,不論我作何感想,還是要面對人生。我想,樂觀積極的看,總比憂鬱的看好。

最近跟一個舊同學吃飯,問到我是否願意見見其他舊同學,我很直接的說:我忙,如果對方願意在時間和地點上遷就我,我願意去,否則我情願花更多時間照顧家人。也許看起來有點不近人情,但年紀漸長,我明白到讓自己快樂的重要。說實話,我不想再花時間在一些不算尊重我也不算關心我的人身上,因為我的私人時間很珍貴。既然平日素無來往,為什麼為了顧及友誼就要去陪笑呢?如果向來珍惜彼此友誼,平日就會互通消息吧,用得著搞什麼面子聚會嗎?又是令人費解的邏輯。

總之,一切平常心看待,就已經足夠。

P.S. 剛剛看到Bloomberg news, 倫敦交易所反對被港交所收購,有趣有趣。

https://www.cnbc.com/2019/09/13/london-stock-exchange-rejects-hong-kong-takeover-bid.html

14 則留言:

  1. 中秋快樂, 都啱既, 家庭第一永遠正確, 最緊要自己HAPPY

    股仔升跌都係一時, 專心工作或興趣似乎上算

    回覆刪除
  2. 。。我卻恃相反的意見,或許舊同學的聚會,會帶來一些驚喜,尤其是女姓,聚聚亦何妨,亦可增加文章題材材的思路。就算港交所交易不成,還有很多投資機會!祝中秋佳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費神的聚會,都係免嘞,不過謝謝意見。也祝你佳節快樂!

      刪除
  3. 說得對,唯有苦中作樂,樂觀面對。祝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4. 十分認同 !
    我也試過被相熟的舊同學硬加在不聯絡的舊同學群組,我之後退GROUP,相熟舊同學說八下其他人的事也好,點解要退GROUP。
    其實我人到中年,時間可貴,有時間也關心下我啲親人,做些令自己開心的事;花時間去八一些不相關人的事情,太無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可能人大左,覺得互相比較好無謂,亦好傷神。

      刪除
  5. 因好奇而參加的聚會,出席了才發現,自己也是被好奇的人,打探拷問的材料。說自己很好,像曬命,感覺不好。聽別人如何如何,沒興趣,悶得發慌。裝作很喜歡這聚會,不能太早走,下場再下場,沒完沒了,直至去無可去,裝作依依不捨地離開,心裏卻像放監般舒暢。下次?不想去了,今次找藉口,下次也找藉口,下下次... 總不能再推了吧?

    時間,其實是有的,但想花在更重要的人身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我既諗法一樣,話自己好人地無癮,話自己唔好俾人睇小,唔想出聲都會俾人問,做乜都係煩。

      刪除
    2. 嘩,講得好好,所以都係減少聚會,出席都做個聆聽者就算。

      中秋節快樂!

      刪除
  6. “我不想再花時間在一些不算尊重我也不算關心我的人身上,因為我的私人時間很珍貴。既然平日素無來往,為什麼為了顧及友誼就要去陪笑呢?如果向來珍惜彼此友誼,平日就會互通消息吧,用得著搞什麼面子聚會嗎?” 说的太对了, 到左一定年纪,我们的选择权更大,也更有勇气说不。陪伴值得陪伴的人才最重要。

    回覆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