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進化成更好的人

本來我有兩個關於經濟的話題想寫,不過此時此刻,我覺得當務之急,是要為自己打打氣,加加油。

我曾經面對過很多重大的人生風波,有段時間我覺得自己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但捱過重重難關,回頭一看會發覺,呀,原來我比想像中更強悍,更能承受風霜。我很慶幸自己經歷過這麼多難關,因為沒有受過打擊,就不會知道自己的底線,也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堅強。而且,正因為我曾經面對過很多困難,因此能夠更清楚明白別人的難處和傷痛,從中也讓自己得到許多學習機會,帶著傷痕去嘗試做個更體貼的人。我貧窮過,所以我明白窮人的感受,也能夠更體諒因事需要救濟的人;我出過車禍,所以更加明白面對意外的無助;我試過被同學排擠,因此更理解青少年成長期所感受到的不安;我失過戀,因此更明白與戀人分離的滋味,也讓我學會怎樣關心失戀的朋友;我出席過許多喪禮,因此我明白生命比任何東西都珍貴;我流過兩次產,所以我明白失去孩子的悲傷,也令我更有動力去做一個好母親;我親人患上絕症,所以我更了解作為病人家屬的感受。有次探訪男童院,我在小組內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經歷,然後告訴孩子們,未來一定會更美好,有個小男孩聽完之後淚流滿面。我想,生命是能夠影晌生命的,我相信沒有任何一段人生經歷是白癈,今天的悲痛是支持我走向美好明天的力量。這一刻,作為香港人,看到有人流血、死亡,內心的確非常痛心,但是千萬不要失去希望,因為我始終認為,香港的未來一定會變得更美好、更精彩。

給自己說聲加油,然後繼續上路吧,就讓人生種種經歷,促成自己進化為更好的人。

獻上我很喜歡的兩首歌-路一直都在

還有進化論



19 則留言:

  1. 支持你!經歷劫難使人更堅強,天佑香港,大家一齊撐落去!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支持Summer師姐,人生劇本總會包含以下元素:成敗得失、貧富衰樂、悲歡離合、生老疾病。 如何面對它就看自己心靈修養,我很佩服Summer師姐面對以上人生歷練後,最後仍然樂觀面對,可以說只有少數成功人士才能達致這份修為!祝香港早日回復光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兄講得好呀,希望香港人人平安🙏🏻

      刪除
  4. 我認為人生最重要是體會各種經歷,五味雜陳才是不枉此生,因為快樂過才能體會過著之美,因為受傷才學會堅強、珍惜與感恩,香港加油!

    回覆刪除
  5. 人生路上漫漫長路總會遇上挫折, 最重要是在面對挫折時不要迷失自己堅持念信,事情過後回頭一後,或許可能只是小事一綜而已。

    回覆刪除
  6. 講太多政見異同認真無謂, 沒完沒了, 完全浪費時間, 人生短短數十年, 做一些順自己心意的事, 以和平心態做人處世, 豈不是更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真的跟政見無關,只是不斷看到有人受傷,內心難過。在一片混亂中,我實在無辦法以和平心態面對,只感到非常悲傷。請原諒我的不成熟。

      刪除
    2. 可能我表達得不好,其實我知道這文跟政治冇關,我的意思只是說有一些人(好像你的博中的前幾篇文中有不少留言者)會把話題政治化,(其實我看得出版主本身不想談政治)所以突然有感而發,覺得講太多便真無謂與浪費時間呢。 順自己心意便可。   這是我原本的意思。

      希望June者不要介意,是我本身留言表達得不好。。。

      刪除
    3. 不是joseph兄的問題呢,的確是最近的話題有點敏感,導致話題政治化。謝謝joseph兄提醒才是呢。

      刪除
  7. 師姐有什麼經歷要分享嗎?我能分享的是,為不切實際的理想而悲痛,以至自命為烈士,浪漫化各種暴行,身體力行去復仇。如此感情用事的結果,是什麼都得不到,除了染滿一身鮮血,以及身陷囹圄,終身傷殘,甚或被輾成肉碎。

    希望師姐的分享,不是為了害人落得如此下場吧?香港人加油?也希望不是想攬着全體香港人一起被輾碎,然後自己去移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junesummerinvest.blogspot.com/2019/10/blog.html

      刪除
  8. 有經歷,的確令自己更珍惜快樂,加油June姐💪
    我也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回覆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