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寫短文能夠增加流量?反思寫blog的意義

看到最近blog界似乎都流行起寫短文,在我看來是很奇怪的事。

忘了多久以前讀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說,能夠提升blog文流通量的方法是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其中一個做法就是把文章寫得越長越好,因為長文代表增加了可供搜尋的keywords。另外把blog文連結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內也能收一石二鳥之效,既能宣傳自己開立的社交媒體戶口,又能增加blog文點擊率,所以像我這樣既不連社交媒體,又少寫長文,甚至連email address都不放在blog內的blogger,其實是沒什麼廣告收入的。如果寫文的目的是錢,那麼應該多寫長文,並開立社交群組戶,以招徠粉絲群才對。

對我來講,寫blog是一種很棒的發洩方法。我從小就很喜歡寫文章,覺得透過文字表達自己,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心感。我是個不太喜歡跟別人面對面講話的人,所以電郵、whatsapp等比較間接的溝通工具,是我跟別人聯絡的主要方法。說來開始寫這個blog,背後也是個有趣故事。

大概是一年多前,我跟一群酷愛投資的同好聚餐,大談財經,席間有位朋友跟我講,像你這樣愛投資的女生很少有,如果去寫blog應該會受歡迎。就是這樣一句說話,加上平日不能好好談投資的苦悶,促使我不斷寫文,說來也是一種緣份吧。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希望自己還有動力分享吧。

8 則留言:

  1. 很喜歡看妳的文章,希望妳可以繼續同大家分享~

    Anita

    回覆刪除
  2. 你講得啱,長文係SEO比短文更優勝
    全個blog十大熱門文章,都係長文居多
    貴精不貴多,寧願花時間寫一篇長文,總好過大量生產短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如果寫文以賺錢為目的,寫長文仲好,click rate仲高。

      刪除
  3. 長短不是重點, 最緊要係內容有POINT, 唔好為湊字數而寫姐, 師姐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鼓勵,師姐的文章也很好看,值得一讀呢👍🏻

      刪除
  4. 長短冇所謂,最緊要我手寫我心。

    回覆刪除

再次買入外幣

最近的操作很簡單,就是投資了掛鈎外匯。今天一查,發現自己在低位接貨了,對我來講是值得高興的,因為這代表我終於成功兌換了足夠的外幣去做定存了,正想試試在HSBC Expat開立定存呢。 工作還是如常忙碌,盡力就好,不必太在意。 嘗試買入的ZA bank基金稍有微利,實在是很有趣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