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入美股後的稅務問題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 11月 02, 2021 昨天朋友提出了一個很好的意見,我認為值得一寫。眾所週知,持有美股需要收取30%股息稅,但是大家未必關注的是,持有美股的非美國居民也需要繳付遺產稅,最高可達40%,不過,遺產稅的免稅額為60000 USD,也就是差不多45萬港幣,只要持貨低於這個數額就可以豁免繳付遺產稅。另外,以公司名義持有美股也可以豁免遺產稅。大家記得注意稅務安排,好讓過身後能夠把半生積蓄留給所愛。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留言 Martis2021年11月3日 清晨5:30我也是因為美國遺產稅問題由月供美股ETF改買UCITS ETF,它可以選用美元計價的ETF和不會有遺產稅問題。回覆刪除回覆June Summer2021年11月3日 下午6:26謝謝分享,我搵下資料,如果有新發現又發文交流~刪除回覆回覆回覆新增留言載入更多… 張貼留言
美股全清 - 9月 17, 2025 我把早前買入的美股清掉了,只剩下一部分零成本的股票。我覺得減息的利好因素已經完全反映在股價上,因此把個股賣去,獲利離場也是好事。 就看我的眼光準不準了。 閱讀完整內容
沉痛 - 7月 22, 2019 當我看到孕婦被打的片段,我的心情很沉重。其實我不想再寫這類型的文章了,但我難過得寫不出投資文。 我不想去討論誰是誰非,只希望懷孕中的準媽媽和孩子都平安,也希望社會上的怨氣能減少一點。 天祐香港。 閱讀完整內容
貧富懸殊 - 5月 14, 2026 最近有幸看到「綠角財經筆記」的一篇文章,內容講述關於台灣人的家庭經濟狀況。我沒有讀完全文,只留意到文中一段數據文字,我僅節錄於此,數據為綠角原創,如果綠角介意的話,我馬上把有關資料刪除。 「從1991到2021年,台灣家庭資產淨值平均從526萬拉高到1638萬台幣,前20%富有的家庭,則從從1306萬增長到5133萬。 但是資產價值最低的20%家庭,平均財富沒什麼成長。1991是77.7萬。30年過後,還是77萬。」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簡單來講,30年的財富效應並沒有發生在貧窮家庭上,形成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情況。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呢?能夠想像到的原因是,由於不善理財,部分人擁有極少資產,而資產價值影響能滾大利潤的財富效應,結果令原本就不善理財的人陷入惡性循環,變得越來越窮。 窮人的起步點跟富人的起步點完全不同,這是非常明顯的事實。由於窮人只有極少資產,因此只能透過單一模式-打工或者以節省支出來 增加資產,對沒有財務紀律的人來講,要累積資產十分困難。換言之,在現今社會,我們越來越難看到窮人翻身變富有,只會看到更多有錢人的財富越來越多,這個認知令我十分傷感。 也許是我想得太多了。 閱讀完整內容
我也是因為美國遺產稅問題由月供美股ETF改買UCITS ETF,它可以選用美元計價的ETF和不會有遺產稅問題。
回覆刪除謝謝分享,我搵下資料,如果有新發現又發文交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