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金管局的新指引-調整壓測

香港跟隨美國加息,為刺激樓市,金管局在4天前宣布調整壓力測試,從現時的3%改為2%,詳文可以參考此link,我就偷懶不詳細紀錄了。無疑這個方案目前似乎對樓市影響不大,因為QE tappering,大眾都對物業買賣持觀望態度,寧願cash is king都不敢敘做按揭。那麼我覺得政府是不是多此一舉呢?不,剛剛相反,我認為現在調整壓測對樓市產生非常正面的作用,如果單看新指引也許大家會覺得沒什麼意思,但是如果配合0+3政策來看,就是十分利好的重大策略了。

我相信未來幾個月,利好樓市的因素會慢慢浮現,大家拭目以待。

2 則留言:

  1. 小心, 中港台市場要俾美國收割了.......因為全世界呢度還最肥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大家都要注意風險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