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沉痛

當我看到孕婦被打的片段,我的心情很沉重。其實我不想再寫這類型的文章了,但我難過得寫不出投資文。

我不想去討論誰是誰非,只希望懷孕中的準媽媽和孩子都平安,也希望社會上的怨氣能減少一點。

天祐香港。

29 則留言:

  1. 作為一位父親&老公, 看到這個場面我也很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作為一位母親,我非常悲傷⋯⋯

      刪除
  2. 我作為香港人,我看到畫面,也十分難過。
    西鉄係我主要交通工具,今日搭車返工好驚,而今日好多大企業,都叫住喺新界同事,午飯後才馬上返屋企,下晝唔駛返工。架西鉄經過元朗站,我好驚,我哋點解要活在恐懼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昨日發生既暴力事件,我亦感到不安。估計暫時還是要少坐港鐵,太危險嘞。

      刪除
    2. 來緊星期六, 唔好去元朗和元朗西鐵站.....
      黑衣人遊行後唔知會發生乜事.....

      刪除
  3. 難度港鐵要向深圳學習,全部行李都要檢查,入面部置防暴工具的保安嗎?

    回覆刪除
  4. 比韓片屍殺列車更恐佈。。非常傷心X2. 草上飛

    回覆刪除
  5. sorry to say但似乎「孕婦被打」已證實是誤傳

    回覆刪除
  6. 痛不過有人冷笑一聲繼而恭喜發財

    痛不過有人絮絮不休地告訴你這種事在外國司空見慣

    痛不過有人竟然可以繼續為荒謬的事找各種牽強的理由

    最痛的莫過於不再覺得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也知道我的立場吧,只能講我非常悲痛。

      刪除
  7. 沒有政治立場, 不過今日明報已澄清該白衣女子不是孕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190723/s00001/1563890883621/【元朗襲擊】白裙女懷孕不足3個月沒通知醫院-診所求醫證胎平安

      刪除
  8. 就算證實不是孕婦,但當場的人都認為是,片中有人大叫可以作實。這就證明了有人即是看似是孕婦也照打無誤。

    即使從來無出現過孕婦與否的命題,上面這種邏輯是說明「只要不是孕婦便可以打,是女人也好、是男人也好,立場不同便可照打無誤」。

    嗯,明白了,既然如此也無話可說。

    抱歉借用了師姐的主場,言盡於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緊,我看到新聞,心情也十分不好,理解的。

      刪除
  9. 慶幸不是孕婦,算是把傷痛減少了不少。。。但依然很沈痛,希望陸續出現傷者康復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孕婦。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190723/s00001/1563890883621/【元朗襲擊】白裙女懷孕不足3個月沒通知醫院-診所求醫證胎平安

      刪除
    2. 聽說孕婦是真, 相片是假.....
      沒三個月個肚就大到似6個月......

      刪除
    3. 聽說, 傍人都不知佢有孕, 以為是肥妹, 到佢跌在地才知是孕婦....
      我在打鬥片中都睇唔清佢個樣.....
      而黑衣派文宣組就把事情放大來寫, 激起民憤.....

      刪除
    4. 唉,希望不要晌依個時候再放大仇恨了。

      刪除
  10. https://lihkg.com/thread/1366350/page/1

    請大家推上環義士情況,元朗鄉黑文宣post
    中共用鄉黑警搞恐怖襲擊、
    上環黑警開槍諗住殺義士
    文宣要做足
    重申五大訴求
    連儂牆、傳單,放映會
    宣傳727,召集民防隊

    726 機場
    727 元朗
    728 中上環

    回覆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