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做個令自己喜歡的人

你最討厭朋友什麼行為呢?以下是我碰過的情況。

A:我快要移民了,臨走之前不如吃個飯,見見面吧。
眾人:好
B:那下星期五可以嗎?
C:我下星期五沒空。
A:要不星期六日也行。
E:對不起,我下星期六日有家事來不了,但下星期一至五都可以。
B:那下星期四吧,好嗎?
E:OK
A:可以
F,G:下星期四OK
B:C,你下星期四有空嗎?
C:我下星期四不行,下星期一至三都要出國工幹。
眾人:⋯⋯
(星期四又不用工幹,跟去不去有什麼關係?)

C當然可以選擇不出席聚會,但撫心自問,你會喜歡這個什麼事都說不,但又不提出辦法去解決問題的朋友嗎?我當然明白朋友C是有心避席,所以才有這個反應,但在大事情上,可不是說避開就能避開的。我想說出的重點是,大家都說政府管得不好,但有沒有提出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呢?我們能不能積極一點,告訴政府什麼是好辦法呢?像ccwhk兄提出的想法,也許在具體執行上會面臨困難,但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起步點,因為我們都在想辦法,嘗試讓香港變得更美好。不要讓年輕人再喪命了,讓我們做點實務,去改善我們的家—香港吧。

2 則留言:

  1. 我想C可能是指上文中的我吧, 師姐如果不喜歡人只說錯處的話也不妨直言, 我會尊重你的選擇.

    我也曾被邀請出席不喜歡舊同學敍會, 但不像文中的C, 我是直接地拒絕的. 有人問我何不轉婉轉一點, 我說: 因為我很討厭為了扮好人而講大話.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