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忙碌中

剛剛想到,會不會是時候換樓呢?我一直想住更大的單位,但又捨不得收租物,所以拖了又拖。應該也是時候看看心儀屋苑的數據了。

仍然是忙碌的生活,為了讓自己在僅有的空閒時間下過得更愉快,我學會了斷捨離,就是不再強逼自己去跟不想見面的朋友聚會,也不再為了遷就別人而傾談無聊廢話,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常常都在忙別的事,這樣一來我可以更集中精力完成我想做的事,比如寫blog。

希望自己有更多精力和時間,去處理手上的工作和思考吧。



6 則留言:

  1. 不再強逼自己去跟不想見面的朋友聚會,也不再為了遷就別人而傾談無聊廢話
    ===
    讚同! 師姐加油!

    回覆刪除
  2. "...不再為了遷就別人而傾談無聊廢話..." 這一點小弟在最近幾年也戒掉了。

    跟別人有的没的在講一些廢話 (俗稱: 吹水)其實是非常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因為私人時間不多,我特別珍惜能用的時間。

      刪除
  3. 現實生活,能說真心話又會有幾多人,吹水也是一們生活的藝術過場,不要太認真,認真咱們會輸了!!Blog主白頭髮也少D. 嘻嘻哈哈又一天!!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份人就係性格太認真執著,所以好難放鬆嘻哈一下,我要多學習放鬆呢。

      刪除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