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最愛的人

我最愛的,就是我的家人,可是,其中兩個親人,都患上了非常嚴重的疾病,而其中一位—我的媽媽,已經證實無藥可醫,生命正在倒數。當我看著病魔一步一步呑噬著她的身體,內心感到無比悲傷和沉痛。

母親和我的關係一直非常親密,基本上我所作的人生決定,媽媽都默默支持,雖然她並沒有給我提供豐富的物質基礎,但是她的存在對我來講如同太陽一樣,她對我的關懷、愛護,一直溫暖著我,不僅讓我安心,還惠及了我的孩子。我的媽媽,在我孩子出生後頭一年,天天坐晨早班次的巴士來我家,給我的孩子洗澡、餵奶、哄睡,直到我晚上下班回家為止。那陣子,她早上四點起床,花兩三個小時熬了湯水,小心翼翼的捧著保暖湯壺來到我家,為的是讓我生完小孩後能多喝湯水,身體更健康。她已經七十多歲,還因為曾經滑倒受傷,雙手變得不太靈活,可是當我說我需要她的時候,就算身體大不如前,她還是會馬上趕來照顧我,即使她累了,她還是會支撐下去,直至我到來接手,才會安心的把後續事情交給我處理,自己再去休息。她對她的所有孩子從來都是all in,毫無保留的守護著我們,就算別人說我犯錯,她都會昂起頭跟所有指責我的人理論,因為在她眼中,她的孩子都很棒,都是她的心肝寶貝。

寫到這裡,眼淚一直停不下來。我明白,就算我再怎麼不捨,媽媽都會老,都會死,總有一天她還是會離開我的,但是我多麼希望她能夠留在我身邊,待得更久,更久一點。媽媽,請你不要太快離開我,好嗎?

33 則留言:

  1. 只要你安好,你媽媽辛苦得來都值得,請好好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2. 點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HMPkVds1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ideo內兩位少女好醒神神😂

      刪除
  3. 活好自己就是對她最好的回報, 加油.

    回覆刪除
  4. 這些傷痛很多 blog友也曾經歷過,但生活仍要繼續。。。真心講句,香港的醫療務整體上真的不錯,兼兼且再多叁千萬也不及親情重耍,保重!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如果我有五六千萬身家,我會帶媽媽到美國搏一搏,換去全身細胞,費用接近一千萬,有活體成功例子(當然也有失敗例子)。在我看來,錢能起死回生,救回親人生命,我只恨自己賺得不夠多,無法救回媽媽。
      2)香港醫療好,但頂尖技術都在外國,這是一位醫學界有點名氣的專科醫生講的。
      3)每個人都帶著傷痛繼續生活,這就是人生。

      刪除
    2. 不過師姐太過自責, 其实可以為他人負出也是一種福份, 相信師姐生小孩時伯有一定十分高興和快樂。

      最近身边不時聽到朋友的父母都身患重病, 小弟都建議他們有機會就多拍幾張照片作個留念。

      刪除
    3. 真是好提議,謝謝🙏🏻

      刪除
    4. 仲係要曬出來個款。

      刪除
  5. 師姐Take care.
    在病魔面對人是脆弱的, 我那時也只能望他沒太多痛苦的走完最後一程

    回覆刪除
  6. 痛苦地治療,生不如死,不如有尊嚴地離去,緣來緣去,顧及了媽媽嘅尊嚴,冇人會怪你

    回覆刪除
  7. 加油💪🏻💪🏻默默地支持你

    回覆刪除
  8. 支持妳, 唔好太難過....

    回覆刪除
  9. 。。記得有一年,特意倍伴老媽子去深水埗睇跌打,看了半天時間,便乘機同她遊覽附近的店鋪(她從來沒有到過這地方)衹見她挑選着排檔擺放不同漂亮的衣服,忽到間問我那件好看,我也茫然地回答,件件件都好。。她竟然買了雨件(大滿足的樣子),大家都有点兒倦了,便往附近的茶餐廳飲下午茶,內裏的佈局非常古舊樸素,餐牌的飲品竟有那久違的滾水蛋飲品,叫了一份份公司三文治及下午茶套餐,大家慢慢地亨用,東講西談。。。才發覺她也很健談。也記不起多久沒有跟她這樣閒聊。。。感覺非常窩心!!!

    回覆刪除
  10. 長夜空虛使我懷舊事,明月朗相對念母親,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月,懷念怎不悲莫禁。。。。(念親恩歌詞)

    回覆刪除
  11. 最愛還是香港的的情懷!

    回覆刪除
  12. 睇完雖然心裡也難過,自己也做不到甚麼,只能默默地在此為伯母祝褔,願上天有個奇蹟賜給伯母,令到Summer師姐能夠釋懷一點…🙏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