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我在做什麼?

當大家在哭股喪的時候,我忍痛沽掉部分港股(止損)和玻股(止賺),並沽空了港元,順勢而行,如是者來回操作了幾次,總算補回了部分損失。非常幸運的是,今年新買入的玻股都有進帳,我會繼續增加持股比率。現在我的投資策略是,透過自己對政治的分析買入或沽出港元,然後把收益投資在美債、玻股上,增加防守力。

其實只要看得透金融市場的遊戲規則,就會明白變幻才是永恆這個硬道理。所以要學會在不同時勢都能找到發財機會,從而獲得利潤。我上幾篇文章一直講反向操作,就是想說出一個道理,無論在升市還是跌市,都會出現獲得利潤的機會,波動幅度越大,能獲得的利潤就越多。至於能不能找到機會,就要看自己的市場觸角了。當然投資組合不可以長期暴露在風險下,因此獲利後要找一個穩賺的地方存放資金,比如定存、債券等。

保存自己,才能拯救更多人,配合這個想法的是,窮不失義,達不離道。香港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