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HSBC Expat Account到手

我的HSBC Expat account終於開通了。

整個流程如下:

在2月9日收到來自HSBC Expat team的電郵,告知我可以網上申請HSBC Expat account,並提供了referal code給我。

我在2月14日透過網上連結申請HSBC Expat account(見此link),使用護照登記個人資料、自拍並提供住址證明後,就收到電郵提示了:









電郵內容大概是說,如果提交的文件沒問題,我將會在7-10天後收到開戶成功的電郵。果然到了2月22日,我收到期待已久的通知:


嘗試使用HSBC Expat mobile apps登入帳戶,設置了帳戶名稱後,我發現要把HSBC Expat account連上香港hsbc premier account必須在網上理財進行,結果我使用mobile app得到security code來登入HSBC Expat 網上理財帳戶,並進行了以下步驟來把HSBC premier account連上HSBC Expat:

連結成功後,我在香港的hsbc premier account能夠成功轉帳到HSBC Expat account了,全程手續費全免,實在令人欣喜。 開戶時間大概花了8天,算是十分有效率了。

現在我可以高興地使用我的新帳戶了~


5 則留言:

  1. 回覆
    1. 主要優點是外幣的定存利率比較高(比如CAD、GBP等),另外可以用expat account的debit card在海外提款,比較方便

      刪除
  2. 有什麼申請條件?
    要有外國地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申請條件是需年滿18歲,居於符合條件的國家/地區(比如香港),並符合以下其中一個條件:
      1)為滙豐卓越理財客戶或達到滙豐卓越理財資格
      2)達到最低戶口結餘/薪金要求。申請HSBC Expat卓越理財須維持最少50,000英鎊(或等值貨幣)的存款或投資,或個人名下收入達100,000英鎊(或等值貨幣)

      不需要海外地址的。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