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機管局債券到手

早前提過的機管局債券已順利入手,估計能一上市就獲利,我打算保留着收取利息。看了看新聞,果然大部分定期存款的利率都下跌了,我在東亞銀行、Citibank、ZA bank繼續敘做3個月定期存款,幸好還是有超過4厘的利息收入,加上3年4.75%的綠債利息和4.25%的機管局債券利息收入,我的被動收入部分算是安穩的,令我十分滿意。

成功升級為hsbc premier後,我跟我的RM申請開立HSBC expat,相信開戶後,我的外幣也可以敍造息率較高的定存,這也是值得高興的事。

最近令我比較煩惱的,就是有3個租客在差不多時間退租,我需要退還按金,亦要花一點時間去找新租客。幸好還有一個租客確認續租,付了半年租金,總算是鬆一口氣。租客退租,令我想full paid一個資產的決心更大,雖然加息周期已過,但是如果碰着像現在這樣的情況,在沒有租金收入的情況下每月還款,內心還是有一點壓力的,乾脆借入息口便宜的personal loan,用一部分還掉手上比較高息的按揭貸款,再用另一部分敍造定存來賺取息差。

Personal loan的息口回落了,我陸續收到比按揭利率更便宜的個人貸款方案,希望能夠挑一個年期短,利息低的申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