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新領悟

最近我得到一個新領悟,就是市場是不理智的,即使是相當利好的市場消息,那隻股票的股價依舊可以紋風不動,甚至倒跌。

比如嗶哩嗶哩BILIBILI(9626)公佈第一季業績,上年度收入增長達68%,但股價並沒有因為業績亮麗而上升,反而因為單位被拋售,導致股價下跌。這說明單憑市場資訊來斷定股價走勢未必準確,始終交易所是充斥著買家和賣家的地方,除了分析有關股票的基本層面外,亦應該觀察買賣雙方的角力,也就是價格行為(price action)來決定是否買入或沽出股票,否則很容易會陷入一買貨就被套牢,或者沽貨後股價回升的慘痛狀況,請大家務必注意。

10 則留言:

  1. 股票上升,就是因為買的力量比賣的力量强。其他的理由,都只是「理由」而已。

    回覆刪除
  2. 市場先生,時而亢奮,時而抑鬱
    所以股市才有波幅
    我們才有機會賺波幅、建立倉底,製造現金流

    回覆刪除
  3. "即使是相當利好的市場消息,那隻股票的股價依舊可以紋風不動,甚至倒跌。"這裡更多認為和定義市場大方向轉弱,此時不宜硬碰;反之亦然。

    回覆刪除
  4. 嗶哩嗶哩BILI BILI(9628)可能很多不明白它是做乜嘢生意,但如果說,它就是中國的 YouTube, 相信會更容易明白,希望沒有說錯。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人丙兄解說得好正確👍🏻

      刪除
    2. //它就是中國的 YouTube//

      唔夠完整
      Bilibili 起家係動畫網站 (開初盜版, 後購入正版/播放權, 收取會員費)
      視頻都係動畫相關, 比如新動畫介紹點評, 將動漫精華重剪配MV
      甚至站名BiliBili 係一套"起家"動漫: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中, 電流的擬聲詞

      到依家, 收費會員動畫依舊, 動畫相關視頻因為版權問題大幅削減, 返而係其他生活資訊視頻變為主流

      --Dogdogchi

      刪除
    3. 謝謝補充資料,非常詳細!

      刪除

再次買入外幣

最近的操作很簡單,就是投資了掛鈎外匯。今天一查,發現自己在低位接貨了,對我來講是值得高興的,因為這代表我終於成功兌換了足夠的外幣去做定存了,正想試試在HSBC Expat開立定存呢。 工作還是如常忙碌,盡力就好,不必太在意。 嘗試買入的ZA bank基金稍有微利,實在是很有趣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