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施政報告與無限聯想

最近研究了一下施政報告,對我來講沒什麼亮點,唯一有關的就是放寬住宅物業的按揭貸款條件為七成,設供款與入息比率為五成,相信這項措施能刺激物業貸款市場吧,但是我不打算把持有的物業再加按套現了,因為短期內也實在沒有什麼值得投資的大項目,買ETF、基金等等可以慢慢月供,不急於一時,如果真的需要資金,做personal loan似乎更方便。現在ZA bank和MOX bank都推出了息口便宜的個人貸款方案,可惜都需要借入比較大額的資金,對每月現金流影響大,我不敢貿然去借。也許還是等我的每月現金流更穩定時再考慮吧。

暫時也是沒什麼特別事要處理的狀態,美股屢破新高,我的ETF和MPF都在漲。然後黃金和貴金屬也在漲,之前買的基金也漲了一點。另外bitcoin重上68K,又是躺賺的情況。減息令我的物業下期供款額減少了,平空多了一點點資金投資。目前就是這樣吧,也沒什麼值得一提。

平靜安穩的生活,希望能繼續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施政報告與無限聯想

最近研究了一下施政報告,對我來講沒什麼亮點,唯一有關的就是放寬住宅物業的按揭貸款條件為七成,設供款與入息比率為五成,相信這項措施能刺激物業貸款市場吧,但是我不打算把持有的物業再加按套現了,因為短期內也實在沒有什麼值得投資的大項目,買ETF、基金等等可以慢慢月供,不急於一時,如果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