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每月派息的健康護理REITS

最近看到一隻每月派息的健康護理REITS,名為LTC Properties Inc.,這家公司主要投資於養老院及長期健康照護物業,簡單來講就是照顧長者的物業管理公司。現價每股USD 46.83,每月派每股0.19元,年收益率大概4.8%,不算高,而且要打30%股息稅,如果打算借款來買入此REITS,這並不算是理智的選擇。打動我看資料的原因是,對比起同類型的健康護理REITS來講,它的派息率並不算高,只有92.68%,我認為相對健康。業界龍頭welltower inc.的派息率高達114.85%,而另一家類似的醫護reits-omega healthcare investors inc.,它的的派息率甚至是162.96%,可以想像一下,要維持如此高的派息率,能夠用作公司發展的資本也會減少,這並不是好現象。

2016年,LTC每月每股派0.18元利息,如今它每月每股派息0.19元,看來具有相對穩健的股息增長潛力,加上每月派息,我認為LTC還是有一定吸引力,值得大家參考。

3 則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