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知命不認命

剛剛看到星尼姐的好文,忍不住推介一下。

https://muse404.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html

星尼姐寫的是一套戲,名為上流寄生族。看完這部電影的介紹後,我想起我作為業餘命理師,給不同人論命時常說的話-「知命不認命」。

命運奇妙的地方,在於每個人都有走好運的時候,就算是貧窮得一無所有的人,也總有一些幸運日。那麼在享受的同時,自己有沒有做些什麼去讓自己更幸福呢?有沒有抓住好機會,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呢?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大富大貴,但是總能讓自己每天過得更幸福一點,這就是知命不認命。知命是明白每個人都有極限,即比如我不可能像李首富那麼富有,但不要因為自己不是李首富,就跑去當窩囊廢物,這是不認命。在走好運的時候勤勞一點,當個小蜜蜂,在倒霉的時候就能享受早年存下的收穫了。明白自己,在最有利自己的時光中努力,就算日後當不了大人物,相信也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14 則留言:

  1. 呢套韓國人拍的戲,來頭不少。。最近係外國乜乜熊,唯一代長亞洲區攞到個大獎,真不簡單!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感謝草兄分享,我上網找了找這個導演的資料,原來相當有名氣呢。

      刪除
  2. 奉俊昊導演的電影一向好有質素,不少被視為影迷經典,包括《殺人回憶》、《韓流怪嚇》、《末世列車》,有空推薦大家一睇。

    回覆刪除
  3. 謝謝JUNE師姐~ 想不到我亂寫的文還會有人看 ヽ(●´∀`●)ノ

    我也不知道導演原來也是有名的人, 只是當時Trailer和海報感覺還不錯所以才會被吸引看的~

    要做到"知命不認命"真的很難, "知命"是對命運/天意的謙卑, "不認命"有點是對生命中自己想要/希望擁有的事物的欲望與渴求呢...

    突然覺得這五個字很佛偈~~~

    回覆刪除
  4. 近年周不時聽到 小確幸 呢個ter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個term源自村上春樹,意思是小小的、明確的幸福

      刪除
  5. 因為不認命,勉強裝出上流生活,呃呃騙騙搏取機會,但亦可能因被揭破,而令所有努力付諸東流的代價。這種做法,雖然付出少,收獲大,但風險更大。

    總括而言,我覺得是可敬的,至少比起利用別人的愚昧無知,㖫使他們去代替自己付出,卻在背後偷偷收獲的卑鄙小人可敬得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認命不等於要呃呃騙騙吧。電影裏的主角並不是不認命,剛好相反,就是因為認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才會嫉恨。

      刪除
    2. 知命不認命然後又認命嗎?有點混亂了。
      哈哈,不用介意。

      刪除
    3. 認命才會覺得自卑,因此而對別人忌妒吧,知命是知道自己極限,不等於要跟別人比較。

      刪除
  6. 衹知道韓國導演拿揑到戲中有戲的神髓.天道酬勤:)長期讀者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