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勿碰零售股

到處都傳來疫症消息,在如此沉重的氣氛下,零售業、酒店業受到嚴重影響,但是今天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卻回升了一點,這樣看來,果然大家都看好樓市呢。

暫時零售業股票是我最不看好的版塊,如果手上有持貨的可要守一守了。我最近也受不了寒流而生病了,所以blog更新得比較慢。祝大家身體健康。

12 則留言:

  1. 記得之前好多人都曾經話過想要03年沙士時期的樓價,今次肺炎肆虐剛好將他們的願望局部成真了,不過03年與今日的環境卻完全不同,03年時香港接連經歷了亞洲金融風暴、科網泡沫爆破與沙士,樓市急速去槓桿化導致通縮、失業率達至歷史高位與百業蕭條,造就當時樓市價格水平。而今日的香港雖正經歷持續半年多的社會運動、中美貿易戰與今次肺炎,消費旅遊建造行業受重挫,但並非所有行業(特別是金融業)都見到蕭條情況,而且樓市槓桿水平健康、政府樓市辣招、房屋持續供不應求與低息環境,彼此的條件似乎未必每次都能完全重覆。

    Wish you stay healthy and sa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ony兄,每次留言都有高質分享,實在太讚了!

      刪除
  2. 聽天文台預測,這幾天都持續寒冷,師姐多加保重,正所謂,留得青山在。。。:)草上飛

    回覆刪除
  3. 祝你早日康復,呢段時間要好好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4. 師姐要保重身體啊!祝早日康復!
    除了零售版塊,還有酒店呢,一日香港旅遊業不轉營,似乎都不會有起色⋯⋯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