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燃燒中的投資回報

今年我的MPF進帳不錯,受惠於美市復蘇,不知不覺間已經補回上年跌幅,今年有正回報了,實在令人高興。我打算把自己的MPF全數放在HSBC裏,用以申請HSBC premier帳戶,再一口氣申請離岸戶口HSBC Expat,達到帳戶之間免費global transfer的目的。之前一直嚮往離岸戶口的高息外幣定期存款利率,現在應該可以一償所願了。

我一直沒有申請HSBC premier帳戶,因為我一不在HSBC敍做按揭,二不打算放一大筆流動資金在HSBC裏,後來想了想,還是應該開立一個premier account作匯款之用,認真計算起來,Wise的海外匯款手續費也不便宜呢,而且我應該要許多年後才能提取MPF,何不活用這筆暫時無法提取的MPF呢?

然後是crypto currencies,我一直持有BTC,現在也升值不少;另外,外幣兌港元價也漸漸回升了,今年的投資回報暫時都是令人欣喜的。我無意中發現citibank的一個月定存利息是5%,馬上就把資金存入了,今年真的不錯,處處都有賺錢的機會。

希望之後的投資回報能夠繼續增加!

5 則留言:

  1. Hi June,我也有同樣的想法,可以不用投放一分一毫就可以得到一個離岸戶口。MPF戶口中的結餘仍需努力達到目標。

    回覆刪除
  2. JUNE ,我前兩年已將MPF整合在HSBC,目的跟你一樣,開了離岸戶口。

    回覆刪除
  3. 我甚麼都没有做,衹掛住飲和食.做運動.看超市湯水包有無优惠及各類型平價貨,定期做身體檢查,看各blog 理財攻畧及YouTube,生活也感覺非常充實。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