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Merry Christmas 2023

最美好的一年快要來臨。

回顧2023年的投資機會,我看中了綠債的穩定性、美股上漲和外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受惠於聯儲局停止加息,美股從谷底反彈,今年的表現非常出色,我的MPF也因此呈現亮麗的成績表。我相信經過整合後,MPF將會成功到達7位數,可以免費開立premier account了。至於綠債,我可以得到長達三年的4.75%資金回報,不必擔心流動資金無處停泊,這是非常值得高興的。外匯方面,我增持了非美元外幣,打算在開立離岸戶口後把外幣存為定期,相信又可以少管一筆資金了,就讓它自動生息吧。

物業方面,雖然我沒有增持,但看過二手市場資料後,我認為現在是買入投資物業的好機會。說實話,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如此讓我心動的單位價錢了,如果我打算長留在港的話,應該會趁現在入市的。我對未來的香港物業市場非常有信心,因為市場重視物業價值,磚頭在香港是最優質的抵押品,這讓物業投資者得到理想的套戥機會。由於我手上的磚頭比重佔資產比例太多,因此不會再增持了,但是我想像不到有什麼理由去賤賣資產。我比較相信自己的分析,多於社會環境氣氛,過去的經驗告訴我,通常大家對某事物覺得悲觀的時候,就是考慮增持的好時機。

未來我的大方向是增持crypto currency和增持外幣。

祝大家Merry Christmas,謹在此獻上從澳門而來的小小祝福。

8 則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