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REITS Gogogo

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今年只會加息兩次,REITS最近氣勢如虹,升個不停,我的IB帳面收入也增加不少。帳面收入上升,最大好處是可使用槓桿的金額也同時增加,使我可以很愉快地利用margin買入更多REITS,實在太好了。

可以作槓桿投資是IB的強處之一,在IB買貨時使用margin能夠倍大利潤,有這樣的好處而不充分利用,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當然槓桿比率也不能搞得太高,按自己能力決定就好。

其實論槓桿投資,PB戶口才是最無敵的,因為他們能提供比樓按更低的借貸利率供投資者買貨。一般投資銀行(如瑞銀、morgan stanley之類)的入門PB戶口大約需要usd 200萬存儲,如果想獲得更優惠的借貸利率和選擇更多優質債券,甚至需要usd 300萬或以上。平易近人一點的pb戶口有hsbc和citigold,入門大約是hkd 100-200萬存儲,當然能選擇的債券比真正的投資銀行差多了,但也不失為多一個投資選擇。

像我這類重資產比例高,輕資產比例低的投資者,IB會是最適合的選擇,只需hkd 8萬元就能開戶,又提供margin槓桿,實在很吸引。其實用什麼戶口投資都不重要,只要能有正回報就好。希望REITS今年給我派多點利錢吧。

6 則留言:

  1. 唔係包拗頸,但REITs坐火箭真係唔開心多過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1月30日 凌晨2:50

      唉我也是,買得太少貨⋯⋯希望有機會再入小小

      刪除
  2. 你好,我是IB及REITs新手。
    剛剛研究IB的margin rate達3.28% (如資產少於港幣1佰萬),
    請問你的選REITs標準 yield達多少才考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你好,我選reits或者港股的yield都係同一準則,要6%或以上才會入手。

      刪除
    2. 多謝你的回復。
      現況SG-REITs水平yield下降至6%-7%, 如IB的margin rate達3.3%, 回報看起來不吸引。
      1) 借SGD買SG-REITs,只承受價格風險,免去匯率風險; yield spread (7%-3.3%=3.4%)
      2) HKD轉換SGD星幣,要同時承受價格風險及匯率風險 yield (7%)

      現價整體來說,SG REITs是否暫時不適合入市呢?

      好的HK REITs(如405,2778), 都在價格第一季升上去,yield變得不吸引.......錯過良機入市。

      刪除
    3. 謝謝留名。你的考慮很正確,但不是沒有解決辦法的。我會借入sgd,再以sg reits所收的股息去償還借入的sgd,這樣就可以避免匯率和價格風險了。

      至於sg reits是否入市時機,只能講我所持有的大部分sg reits,都不是在這個時候買入的,所以現在這個階段只是在有點賺幅的情況下加注,每個人的投資情況都不同,不敢給意見,請見諒。

      同意現在港股的yield不太吸引,所以我也沒有買入405,我也一直在等待買入機會呢。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