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買入美股後的稅務問題

昨天朋友提出了一個很好的意見,我認為值得一寫。

眾所週知,持有美股需要收取30%股息稅,但是大家未必關注的是,持有美股的非美國居民也需要繳付遺產稅,最高可達40%,不過,遺產稅的免稅額為60000 USD,也就是差不多45萬港幣,只要持貨低於這個數額就可以豁免繳付遺產稅。另外,以公司名義持有美股也可以豁免遺產稅。

大家記得注意稅務安排,好讓過身後能夠把半生積蓄留給所愛。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因為美國遺產稅問題由月供美股ETF改買UCITS ETF,它可以選用美元計價的ETF和不會有遺產稅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我搵下資料,如果有新發現又發文交流~

      刪除

尋找投資機會

最近我發現mox bank和za bank都開始提供投資服務,出於好奇,我也研究了一下虛銀所提供的服務,看看有沒有值得一提的投資項目。 Mox invest主要提供美股買賣服務,以美元交收;Za bank則主要提供美股和基金買賣服務,以美元和港元交收。我獲得了幾張Za ban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