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為什麼要知足?

最近我常常想起一個朋友的分享,覺得可以寫一篇文章去解釋我的想法。

一位朋友曾經說過,當她母親得悉她買入物業收租後,第一個反應是勸她不要再借錢購買資產,「做人要知足。」她母親如是說。她反問:「我為什麼要知足?」

當我買入第一個物業時,我的父親也非常擔心地問我會不會變成負資產,當時我也花了不少唇舌解釋我的決定。長輩們的擔心,我完全明白。但如果說因為要知足,只滿足於一點小確幸,而不再離開舒適圈,我覺得這是自我放棄的做法。有人覺得投資一年有10%-20%正回報就好,為什麼覺得自己只能獲得這個比率的正回報?回想起來,我從房地產市場中獲得10倍回報,然後從加密貨幣及美股市場滾大資產,正是因為我不知足。Stay hungry,Stay foolish,不要給自己躲懶的理由,努力追求上百倍的回報吧。

2 則留言:

  1. 絕對同意。知足的重點是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代表要固步自封、閉門造車。Think big 才有機會 do big。一個賺一萬幾千都已經心滿意足的人,很難可以賺取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你一直think big,才能長期持有tesla呢~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