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UCITS ETF - 免遺產稅投資S&P 500的ETF

上文(link)有位網友提醒UCITS ETF可以在豁免遺產稅的原則下買入美股,真是相當有趣的分享。我做了點資料搜集,大家可以到此網站(link)查找心儀的UCITS ETF,暫時有十家發行商提供UCITS ETF,結算貨幣為USD/EUR/GBP。以CSPX(iShare Core S&P 500 UCITS ETF)為例,這是以USD結算,追蹤S&P 500的UCITS ETF,近期表現氣勢如虹,跟VOO一樣漲幅驚人。

UCITS的全名Undertakings for Collective Investment in Transformable Securities(可轉讓證券集體投資計劃),是符合歐盟基金管理規範的ETF,與美國成立的ETF分別在於註冊地點不同,UCITS ETF在毆洲註冊,因此受歐盟監管;美國ETF則受當地機構SEC監管。以愛爾蘭註冊的ETF(CSPX)為例,非當地居民持有UCITS ETF是豁免徵收遺產稅的。

如果想投資S&P 500,又不想掉進稅務陷阱的話,不妨考慮UCITS ETF吧。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找UCITS ETF我比較推薦使用 justETF,它可以根據你想要的買的ETF的資產類別找出市場有什麼選擇,和比較同類型ETF的管理費和用計價貨幣。

    https://www.justetf.com/en/find-etf.html

    整體上美元ETF是比較完整,如果資產未達到60,000美元其實不用擔心遺產稅問題直接買美股更好。還有買UCITS ETF香港比較少劵商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的確UCITS ETF比較少券商選擇,大家可以在interactive brokers買到,但也許富途未必有這種ETF。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