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令人愉快的產假

還記得生第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只放了兩個多月產假,就必須重返工作崗位了,而且孩子在兩個月大時發現有嚴重濕疹,幾乎每晚凌晨都在哭泣,工作加上照顧孩子,每天都令我筋疲力盡。後來家人診斷出癌症,我更要在娘家和自己的家之間來回奔走,回想起來,真不知道自己如何捱過那段日子。

相比之下,生二寶真是舒服多了,一來受惠於新政策,我的產假拉長了一個月,可以有更多時間照顧兩個孩子,二來經過上一胎長期餵餔母乳後,這一胎能夠一直親餵,減少了許多使用和清潔奶瓶的時間,使我能夠休息更多,三來產假令我有更多時間研究股市,目前已經從股市贏了25%利潤,加上從幣市賺得的利潤,我今年的投資回報相當豐厚,令我喜出望外。

希望接下來的投資成績表可以突破新高!

6 則留言: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