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FB崩盤

今天一打開社交群組就看到FB崩盤的消息,然後就是不少人在大呼美股已死,這些反應我倒覺得很淡然。如果有買賣FB的話,其實不難看出FB自去年9月後,股價已經沒有再破頂了,反而是不斷尋底,如果在高點買入的話,這時候應該做covered short去對冲,或者至少不應該再買入FB才是,為什麼還要去撈底呢?

光看股票的基本層面而買入,往往會陷入越撈越跌的局面,FB就是一個很好的啟示。最近美股的熱炒版塊根本不在科技股,而在能源股,看到科技股大跌就高叫美股已死的人,如果把目光放在能源股上,會不會有另一番見解呢?需知道市場資金是會不斷改變投資方向的,如果光把眼光局限於某個版塊,就容易看不到其他正在冒起的版塊了,切記要全面分析市況,不要以偏概全。

2 則留言:

  1. 但TesIa這美股,卻逆流而上,真神奇,短炒發過豬頭炳,順道祝師姐虎年財源廣進,工作順利,早日財自,達至壹仟萬目標。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