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感染Omicron

我跟我的家人不幸感染了Omicron,因此blog的更新也慢下來,實在抱歉。我的孩子比我痊愈得更快,大孩子發了兩天燒,退燒之後已經在我跟前跳來跳去了,小寶寶發了一天燒已無大礙,現在正快樂地把玩著自己的小腳丫,十分可愛。我的兩個寶貝都經過長時期的母乳餵哺,因此對病菌的抵抗力強,我反而是病情最沉重的家庭成員,整整發了三四天燒,直到昨天才退熱,現在總算是熬過來了。

染病後,我多次致電政府機構,但跟本得不到任何幫助,反而朋友們轉發了許多有用資訊,令我知道如何自救,才總算捱過了難關。希望像我一樣染疫的朋友不必過分擔憂,個人經驗是感染Omicron病毒後感覺比流感嚴重一點,但定時吃藥的話,過幾天病情就會穩定下來了。Omicron並不是絕症,大家可以放心。

希望一眾看倌們都身體健康。

34 則留言:

  1. 師姐保重。
    請問有咩藥吃?必理痛?

    回覆刪除
  2. 好好休息,多喝水。媽媽總是最辛苦,要照顧大的,還要照顧小的。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 好好休養, 如感染, 可服用含撲熱息痛的藥物如必理痛減少疼痛與發燒, 同向喉嚨噴有消毒效用的噴霧, 可舒緩喉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都有用噴霧,非常有效,值得推介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June,可以分享是用那隻牌子的喉嚨消毒噴霧?幾錢和邊度買?謝謝!

      刪除
    4. 我用諾特露喉嚨露噴劑,效果唔錯

      刪除
  4. 祝版主早日康復.
    呢個亦都係一個好好訊息, 輕症及條件許可嘅病人可以居家治療, 將有限嘅社會資源留俾家居條件唔理想, 或患重症人仕, 等醫護人員可以聚焦照顧佢地
    三歲小女孩嘅離世, 亦都喚醒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讓大家將資源能俾有需要嘅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把資源留給有需要的人」這個想法十分之好

      刪除
  5. ctse保重,你孩子的抵抗力是源自消耗你自己的健康,要keep住進補,避免捱不必要的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兄,作為母親,只要我的孩子健康成長,個人的小小犧牲實在微不足道,我一定會保持身體健康,希望在他國的你也多多保重,祝你一直平安

      刪除
  6. June姐,保重身體,你的兩個小孩經此一疫,應該比之前更強壯、更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希望你能免受感染,身體健康

      刪除
  7. 保重 !

    我都有退燒藥和喉糖睇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sa姐,對呀,退燒藥和喉糖真是抗疫雙寶呢

      刪除
  8. June姐希望你與家人能夠盡快康復。其實我爸媽最近也中招了,首先是媽媽被公司同事感染,有點低燒再加咳嗽,幸好經過一星期在家休息後,病徵也逐漸消退,今天快速測試已變回陰性。不過我爸爸最近幾天又出現了咳嗽,幸好仍然是輕微症狀,現時都係食番我媽之前食開既藥去減輕病徵。而家仍然在家等衛生署進一步通知。

    經此一疫後,慨嘆政府之無能,作為市民只能自救,眼見每天近萬宗新增個案,十分懷疑政府至今仍堅持勞民傷財地執行清零政策,有點不切實際,即使動用大量資源清到零後,面對下波疫情,清零狀態又會隨時被破壞,這樣整個社會面對持續反覆的一波波疫情,元氣經一次次傷害後只會難以回復。

    回覆刪除
  9. 原來孩子康復速度,比成人更快。
    看了你的blog,知道你已康復。
    希望你好好take care, 小朋友健康成長。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