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烏俄戰爭下的角力:WAVES公鏈上的火拚

最近我把新入手的資金都投進幣市,暫時回報還是很穩定,在利息倒掛,到處都說要步入經濟衰退的情況下算是不錯了。

幣圈近日非常火紅的話題是WAVES公鏈創辦人Sasha Ivanov指責Alameda Research操縱 WAVES幣價格,試圖引發恐慌性拋售。Alameda Research喜歡造空也不是新鮮事,但是引來那麼大的關注度,某程度上跟WAVES公鏈的背景有關。WAVES是俄羅斯本土最大型的區塊鏈網絡,在烏俄戰爭爆發後,俄羅斯為了規避美德等國家實施的經濟制裁,把海量資本注入WAVES鏈內,以達到自由轉移資金的效果,此舉導致WAVES幣在短短六週內漲了8倍。最近Ivanov發現Alameda Research在WAVES公鏈的交易所內借出100萬粒WAVES幣,並把所有幣轉移到Binance,之後WAVES幣的幣價大幅下跌,這很明顯是借幣造空了。結果Alameda Research當然又成了最大得益者,收獲了WAVES鏈上的資金,不過Ivanov卻氣炸了,說Alameda Research想把WAVES毁掉,一眾散戶在一旁吃花生看大戶鬥法,也甚有樂趣。

有些精明的幣圈投資者加入Alameda Research的沽空行動,狠狠做空了WAVES幣,獲得相當好的回報。幣圈實在是機會處處,只要時間點把握得好,實在不難在一天內成為百萬富翁呢。

2 則留言:

  1. 同理, 馬圈實在是機會處處,只要時間點把握得好,實在不難在一天內成為百萬富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我見過從馬圈賺到七位數的人。不過幣圈跟馬圈不同的是,在馬圈你必須賭博,但在幣圈,只要閣下肯多觀察多努力,是有低風險但有穩定收入的方法的,要看自己是否夠用心了。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