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接貨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 7月 21, 2022 等了一星期,結果終於出爐,我成功接貨了,買入價不錯,我相當滿意。之後我還做了兩筆高息港幣掛鉤存款,算起來第一筆應該要到期了,我預計自己接不到貨,因為外幣價格最近一直回升,我設定的買入價太低了,不怎麼可能到價。另一筆兩星期後就有分曉,預計也是接不到貨的,如果真到價也好,我會非常高興。也是時候看看外幣定存的利息了,就這樣一邊收息,一邊賺外匯升幅吧。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留言
美股全清 - 9月 17, 2025 我把早前買入的美股清掉了,只剩下一部分零成本的股票。我覺得減息的利好因素已經完全反映在股價上,因此把個股賣去,獲利離場也是好事。 就看我的眼光準不準了。 閱讀完整內容
沉痛 - 7月 22, 2019 當我看到孕婦被打的片段,我的心情很沉重。其實我不想再寫這類型的文章了,但我難過得寫不出投資文。 我不想去討論誰是誰非,只希望懷孕中的準媽媽和孩子都平安,也希望社會上的怨氣能減少一點。 天祐香港。 閱讀完整內容
禁首置 - 6月 05, 2019 財政司司長發文說留意到濫用首置的問題,有政客倡議物業除名後五年才能以首置名義買入資產,真是妙不可言的建議。站在暫時無錢買資產的業主立場來講,我是很支持司長立法的,因為我是既得利益者,樓宇供應不流通,等於我手上的單位價格會升值。但作為一個香港市民,我是非常反對這個建議,因為樓價進一步上升,等於加劇貧富懸殊,令小市民叫苦連天。 我真的很想問一下這些政客,到底有沒有讀過大禹治水的故事。江河漲潮導致泛濫,不斷用淤泥堵塞河道有用嗎?是,河水不在一地泛濫了,卻在另一處漲得更兇,這不是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大禹治水是疏導河道,不是用泥土木板塞住河堤。假設物業需求是洪水,政府用猛招(泥土)壓抑需求(洪水),這是德政嗎?不容許市民甩名,以首置名義買入單位的話,誰是最受影響的呢?如果真的是富豪級的人,會不會介意多付15%買入物業呢?所以政府打擊甩名首置客,等於打擊希望以物業抗通漲的中產,這招根本對富豪不痛不癢。這樣一打,只會減低物業流通量,讓想置業的人無法買入單位,於是物業價格不合理地提升,難道這就是香港市民期望的結果嗎? 香港有這樣的官員,真是大資產家的福氣,小市民的悲哀。 閱讀完整內容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