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開徵資產增值稅

2024年施政報告將會在3月宣布,看了看有關報導,開徵資產增值稅的討論引起我的關注。作為一個在股票和物業市場投資的小市民,我對資產增值稅十分反感。市民害怕被徵稅,導致市場的交投量減少,這樣一來,政府既沒能獲得額外收入之餘,還不斷打擊有心投資股市和樓市的市民,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研究如此擾民的政策。

至於有什麼稅項可以增加庫房收入?我認為開徵奢侈品的稅項是可以考慮的,另外提高多年沒有漲價的公共設施收費也無可厚非。

希望這次的施政報告不要弄得人人喊打吧。



1 則留言:

  1. 香港一方面話要吸引外來資金,另一邊在未有成果下討論開徵資產增值稅,我睇唔透。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