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9日 星期一

買入美國國債ETF

最近跟朋友談起投資,大家不約而同都說買美國國債,到底這是什麼概念呢?原來大家都期望美國減息,從而令債價提升,因此紛紛討論買入美國國債的時機。我想了想,不如也趁墟來買一點吧,看了IEF、IEI和TLT,雖然都很棒,但我不太想兌換美元來買美國國債,那麼有沒有以HKD結算的美國國債ETF呢?

做了一點資料蒐集後,我找到了3450(Global X 3-5 years US Treasury Bond ETF)這個以HKD結算的美國國債ETF,管理費0.3%,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我把部分貨幣基金賣掉,換入美國國債ETF,就看看是否押對寶了。如果減息,相信這隻ETF會為我帶來不錯的回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當離別變成一種常態

幾年前開始,我的朋友陸續移民到不同地方居住,有的去澳洲,有的去英國,有的去加拿大。這個月底我將會出席另一場飯局,目的就是為一位將會前往英國定居的朋友餞行。漸漸地,生離死別變成我生命中的一種常態。對此,我總感到很不適應,當身邊熟悉的面孔一一消失,除了無奈和強逼自己習慣之外,別無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