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網購

自從聽完朋友推介,我成為日本樂天網店的會員之一,享受著網上購物的樂趣。現在樂天網店正舉辦免運費優惠,抵受不了日本貨的誘惑下,我忍不住敗了幾件孩子和自己的衣服。

自從網店面世後,我就很少在國外旅行時買東西了。現今科技發達,只要你肯花時間,一定能夠在網店找到你想買的東西。配合網店不時推出的優惠,坐在家中上網絕對比外出購物更能節省時間和精神。我還是喜歡出門消費,但如果想買本地無銷售點的東西,比如孩子喜歡的火車玩具、衣物等,我都會趁網店作優惠推廣時去買東西,一來可以以較低廉的價格買入心頭好,二來網店配合信用卡使用,可以賺取更多現金回贈。除了樂天市場外,博客來、amazon也是我喜歡逛的網店,我多半會到博客來買書,到amazon買外國玩具給孩子。網店的成本較少,可以比實體商店提供更多折扣,訂價也比實體商店便宜,結果是沒能同步提供網上購物服務的實體商店,都漸漸被淘汰,齡記書店結業也說明了實體店所面對的租金消耗和銷售壓力有多沉重。客戶銷售模式的改變的確對舊有商店造成衝擊,所以作為營商者要緊貼時代潮流,才能在靈活多變的商業社會上生存下去,說來也殊不簡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