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失敗的投資

我不是財演,沒什麼必要把自己的投資項目說成一買必賺吧。我做過對的投資,也做過錯的投資,今天紀錄下來的是我的錯誤。

我因為貪戀高息,所以買下了D5IU,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更錯誤的是,在股價下跌時我沒有止損,一直把這支REITS留在我的投資項目中。這無疑是自殺的行為,我明白,但內心還是抱有一絲希望,妄想它會返家鄉,唉。

然後我買入了一支毫股,結果在它股價上升的時候沒來得及賣出,最後變成蟹貨。我忍痛沽出止損,賠了一點,這是沒將自己現時情況好好評估的後果。工作忙就不應該買入需要時刻守看的股票,真是花大錢買教訓。

現在我忍痛把手上虧損的股票砍掉,留下的都是高息股、債券或是賺幅頗深的股票。這個組合總算經受得起衝擊,慶幸跟剛開立IB時比較,還是賺了一點。希望自己能更好的吸收教訓,克服心魔吧。

2 則留言:

  1. 股市難玩, 所以我有8年都無買過股票啦 !
    在利息升勢的時候, 買債或REITS都難賺錢的 !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