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無言感激

最近我這個blog的瀏覽量,從每天小貓三四隻變成每天破百,雖然跟名blogger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但對我來講實在很驚訝也很感動。感謝所有願意追蹤本blog的朋友,也感謝所有願意來看來留言的朋友。自問我寫的文章內容都很簡短,也沒什麼數據支持,看倌也許會覺得很隨意吧。但我想,如果要我每天或隔天發幾千字的長篇文章,我遲早會對寫blog失去動力的。估計我連google點擊那一百幾十塊都賺不到了,算了罷。

最近從朋友口中聽到一單個案,我覺得滿可憐的,也希望寫下讓看倌提防。事緣是一位女士買入一個單位,簽訂臨時買賣合約時房屋中介提供了查冊資料給買家,買家沒留意內容就簽下了。十多天後,買家簽訂了正式合約後,開始找銀行承造按揭,卻遭到銀行拒絕,原來這個單位的房契早已消失,有關紀錄也早已註釋在土地註冊處的資料裏,在中介提供的查冊資料中顯示了”loss of title deed”的字樣,代表房契已失。買家是新手不會看註冊資料,又以為中介會告知問題,結果搞得按揭做不成,無法順利成交。這真是非常悽慘的個案,買家一旦無法履行買賣合約的條款,就會被當成毀約,樓房被賣家收回之餘,買家付出的訂金也會被沒收。所以大家在進行樓宇買賣的時候,請一定一定要留心中介提供的查冊資料,特別要留意內容有沒有財務公司的名字,有的話很有可能是上手買家無法向銀行借到錢,才要把單位按給財務公司。這都是單位業權有問題的先兆,新手切記要提防。

4 則留言:

  1. 瀏覽量和留言的確令人鼓舞和感動,因此小弟也希望和感激各位的互相支持。
    不過這個案真的很慘,新手真的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所以我特別把這個個案寫下,就是希望有人會從中吸收到經驗。

      刪除
  2. 連無契樓都沒有提示買家注意, 中介可能要付上責任吧!
    不知道是出自哪家AA的手筆呢?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