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8年回顧

除夕回家,終於有時間寫寫文章。2018年對我來講是非常進取的一年,總算完成了轉換工作、買/換資產、買債券/CEF/優先股等等以前未做過/沒能做的事情。本來沒有打算今年如此進取,想不到命運推動我駛入高速路軌,加速過程讓我有點害怕又期待。來年到新的工作單位後,希望能在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

離開舊工作著實讓我有點遺憾,一來這份工作的確優渥,人工不錯,各種福利保障都有提供,年假亦不少,但相對地壓力亦讓人吃不消。年紀大了,我想享受工作帶來的滿足感,而不是被當成小齒輪般重覆滾動,因此下定決心跳出自己熟悉的行業,投身另一個類近本行但又略有不同的工作環境。慶幸自己的經濟條件還好,不需要像以前那樣無間斷工作,辭了工作小休再上路也不至於一文不名,於是就懷著感恩的心,在過去三星期快樂外遊去。孩子在外地玩泥沙、溜滑梯,似乎很高興,我也籍著旅行放下煩憂,心靈得到久違了的平靜。

今年我把手上的兩房單位換成三房,再一口氣買入三個小資產,下年需要回回氣了。年頭把股票賣走,年尾才撈回一點,結果只是平手,還好一直有股債息收入支撐著,否則帳面上應該更難看。期望下年能大幅減債,減低槓桿比率,增加正收入以抵擋風暴。相信貿易戰的負面影響會在明年第一二季全面呈現,對我來講,現階段是持盈保泰,休養生息的時機,我仍然會適量買入股債,但重點應該放在減槓桿上。

祝大家新年快樂。

6 則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