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回暖了

貿易戰暫緩90天,美股港股回升,對我的股債組合其實無大影響,依舊是月月收息。當然帳面上的數字好看了,但我不會因為回升而賣出,所以總括來講,都是無甚分別。帳面數字提升,也讓我考慮買入心儀已久的股票,但我相信低位尚未來臨,是不是應該繼續等?要好好思考一下。

更讓我驚喜的是今天陸續出現幾單破冰成交,似乎早前被冰封的潛在居屋購買力回來了,綠白表準買家發現中籤無望,紛紛投入二手市場。相信貿易戰帶來的陰霾暫過,樓市又開始回暖了。

對於這種市場上的起起伏伏,開始不太放在心上。我從來沒有擔心過樓市下跌,因為我一直謹慎控制我的借貸力,而且經歷過2016-2017年突然而來的低位,我發現樓市前輩的分享相當正確,「市場上只有租不出的價位,沒有租不出的單位」,遇上淡市只要肯減價,一定能找到租客承租。擁有自己的小天地是一般香港人的願望,這個想法促使人們去租或買入單位,所以樓宇的租務市場一直都充滿承接力。

我沒有地產大亨汪先生的數據和眼界,但我同樣相信樓市正逐漸回升,不過未來也許還有一段下跌時光才回到上升軌道,就看我的眼光如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