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人奶路

我是母乳餵哺的支持者,兩個寶寶都有進食母乳。第一胎由於還未掌握足夠的母乳知識,加上我的陪月、夫家都不是母乳支持者,我在餵哺母乳上遭受到很大壓力,幾乎都要放棄了。後來發現大孩子長了嚴重濕疹,每天都在搔癢,弄得雙手滿是鮮血,我才下定決心,一定要餵哺更多母乳,讓我的孩子長大後體質得以改善。後來大孩子在一歲多還發現有輕微哮喘,幸好我一直沒有停止餵哺母乳,到兩歲多時,孩子的哮喘和濕疹已經好了七八分,直至三歲左右,身體毛病已經接近根治,慶幸自己在風風雨雨下堅持信念,最終成功用我體內生成的抗體,換來孩子一生的健康。

我以母乳餵哺大孩子接近兩年,見證了孩子從每天抓手抓至出血,到現在活蹦亂跳,偶爾才抓抓關節,我相信母乳餵哺能夠增強孩子的免疫力。夫家眼見大孩子從小病君變成健康活潑的好寶貝,也開始相信母乳的功用,因此這一胎我再次選擇餵哺母乳,也得到相對多的支持,加上上一胎的努力,乳線變得更通暢,上奶也上得更快,希望這次的人奶路能夠走得更順吧。

4 則留言: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