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MPF風波

昨天羅局長表示,應該考慮將退休人士的MPF買入年金,為退休人士製造現金流,詳文可看link。政府原意是希望幫市民投資,創造財富,但是我對這個建議有保留。因為坊間一直對MPF包含的強制性有反彈,加上將MPF投入年金,意味著市民無法自行運用資金進行投資,被逼任由強積金機構收取更多管理費,這絕對不是市民所期望的結果。

香港在近幾年間已經經歷太多轉變,現在的局勢應該是與民休息,不是多生事端。希望政府不要再「好心做壞事」,少推政策,讓本土經濟慢慢復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