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China Fud

最近幣圈比較火紅的新聞,應該是中國全面趕絕加密貨幣了。中國政府一直打壓加密貨幣交易和整治礦場,其實也不是什麼新消息,早在2012年已經有類似舉動,不過每次掃蕩都無法把內地幣圈連根拔起罷了。外國小道消息戲指這是China Fud,也是讓BTC價格下滑的推手,說起來也挺有趣。

個人覺得,姑勿論這是不是China Fud,是次打壓行動無疑是比較大規模的,有些在內地稍有名氣的幣圈KOL都不敢再談論加密貨幣了,另外上星期在內地常用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内出現了穩定幣價格大幅下滑的奇景,證明許多內地幣民都搶著把手上的穩定幣沽清,因此不應該輕看內地政府打擊加密貨幣的決心。至於這對加密貨幣是否一個打擊?我認為剛好相反,這是利好加密貨幣價格的消息,因為加密貨幣的應用漸漸得到不少外國人認同,不少大型機構更持有BTC,他們都期望加密貨幣價格上升,而非下跌。這次中國政府打壓導致內地幣民沽貨,而外國幣民正好就是接他們下單的對頭,一旦持貨集中於外國,BTC價格就更容易上漲,因此我會把China Fud看成利好消息。

就看這幾個月幣圈會如何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