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跌市時應該買入股票嗎?

近日港股和美股雙雙下滑,有人建議應該趁股價跌至低位時買入,俗稱「撈底」,那麼我同意在股價下滑至低位時買入股票嗎?這是一個值得一寫的題材。

人人都想低買高賣,問題是你的買入價真的夠便宜嗎?如果買入後股價一跌再跌,那你還要繼續買入嗎?我的想法是,如果看好該股票的未來價值和股息,你可以嘗試撈底,但是應該以本金之15%買進股票,不要把全部後備現金調出入貨,一旦股價跌穿撈底價的話,可以再以本金之15%多買一次,但加注兩次後,如果股價還是跌穿買入價的話就要止損,不要再加注了,因為市場已經證實自己的想法不對,勉強撈底只會招致損失,大家切記切記。

2 則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