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樓市大跌,對業主有什麼影響?

近期我接得最多的,就是地產經紀打來問價的電話,由於買家定價跟我心目中的賣價相差甚遠,我毫不遲疑就回絕了。有些經紀問我,樓市大跌至2018年的水平,你不擔心你現在喊的價太高嗎?

老實講,我一點也不擔心物業賣不出去,因為我在放賣期間,還是在一直收租的,而在這許多年持貨歲月中,我不斷去槓桿化,已經把負債水平減低不少,現在我手上至少4個小資產已經完全斷供了,另外的四個資產,一個快要供斷,另外三個也只剩下一半供款,所以即使加息,對我的影響也不大,更不會出現負資產的情況。這段時間我的租金收入每年都有增加,即使物業賣不去,我還是可以每月躺着賺,所以我並沒有劈價賤賣資產的需要。

我想帶出來的訊息是:像我這類早年以高槓桿買入資產,之後不斷去槓桿的業主並不是小眾,加息早已經不太影響我們了。我預計物業市場會一直出現這種拉鋸情況,買賣兩閒但租務成交多。

就看我的想法準不準吧。 

2 則留言:

  1. 我的超低租小廢磚也差不多每個月收到一個 call, 即使已講明未到價不用問仍然不斷被 call, 可能代理們生意太少了無事可做, 唯有乜都call吓找尋有無意外地要急走的貨.

    後市再跌還是會回升沒有人知, 但一旦開始減息相信就會瘋狂反彈, 而繼續加息的可能性已經相當之低, 還有突然宣佈撤辣的可能性, 賣了撈不回的風險卻不斷在增加, 實在沒道理在這一刻賤價賣掉.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