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到底寫blog能不能成為主要收入呢?

我最近檢視了自己的blog流量,發現如果想把寫blog當成主要收入的話,恐怕真的會很失望。自從生了第二個孩子後,生活越來越忙碌,我把時間都花在陪伴孩子身上,更新blog的次數也減少了不少。雖然me time所剩無幾,但我十分快樂,因為孩子常常帶給我歡笑和感動,看著他們慢慢長成漂亮的寶貝,我感到十分驕傲和滿足。

話雖如此,我發現自己的blog文原來也有金錢價值(?!)。如果我願意花時間多寫,blog文收入還是足夠支付一個早餐的(笑)。我的blog收入主要是依靠廣告,對於廣告,我覺得只要不是讓人困擾的彈出式廣告,都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沒有故意不去植入廣告的想法。如果那個廣告只是靜靜地掛在一傍,不妨礙閱讀文章的話,那讓它存在說不定還能幫助到別人呢。

我會繼續在blog記下自己對金融經濟的想法的,對我來講,這是十分高興的自娛方法。

近日比較震撼的新聞是JPEX給證監會警告,有負責人被捕。曾經有人跟我說過,JPEX是日本CEX,十分安全云云,這是十分錯誤的觀點。所有CEX(Centralized Exchange)都不是100%安全,FTX倒閉就是一個好例子。切記放在自己皮包裏的,才是自己的錢,Not your keys,not your money。

8 則留言:

  1. 香港做流行既utuber 都搵唔到食,
    寫blog 係夕限行業, 唔好諗收入, 要有當寫日記既心態

    回覆刪除
  2. June謝謝分享
    寫blog不能成為主要收入,我都接受
    換個角度,可能更加可以暢所欲言

    回覆刪除
  3. 最安全寫 blog, 一來可以將日常生活,所見所聞,大家分享一下,又可宣洩不開心情緒,跟留言者交換心得,雖然是空氣中的筆友,好壞意見,都可以參考一下,比廣告費的早餐,更難能可貴,中秋節快到,師姐有沒有買燈籠佈置家居,讓小朋友開心地迎月,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啊。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說的沒錯。講起中秋節,我跟孩子已經吃了兩個月餅呢~

      刪除
  4. 現在兩個月餅很少,吃兩盒就差不多。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