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50歲前一定要做的事

剛剛看了一篇關於理財的文章,內容大概是50歲(快要退休)前,一定要準備足夠資金安享晚年。道理是老生常談了,但除了錢,我覺得還有一些事是必須要在50歲前做的。

1)生養孩子

我覺得如果喜歡孩子的話,50歲前一定要生養至少一個孩子。孩子常常為我的生活帶來歡樂,雖然照顧小人兒殊不簡單,但為人父母後,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更豐富、更精彩了,也算是一種樂趣吧。

2)品嘗美食

年輕時,我往往會為了省錢而選擇一些便宜但不算美味的食物,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會下意識比較食物的CP值,但是我更捨得花錢吃一頓美味而昂貴的晚餐了,因為我知道,有些好吃的食物到年紀大了就不能多吃,否則身體會受不了。能吃喝及時也是一種福氣呢。

3)培養興趣

我覺得年紀大了,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會讓自己活得更快樂,而有些興趣是不可能到老才實行的,比如進行極限運動、沒日沒夜的生活體驗遊等等,都是十分消耗體力的活動。我覺得在50歲之前,應該要嘗試一次長程揹包遊,這是非常難忘的經歷。

你覺得50歲前,自己應該做什麼呢?

5 則留言:

  1. 50歲前... 我最想要的是退休, 不然即使再多想做的事, 也只有空想而沒有實行的時間

    回覆刪除
  2. Item 1, 最好40歲前做。男性朋友50歲剛再生下小女兒,佢要捱到70歲方可退休了。再想想,生孩子最好35歲前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力係一方面, 有無精力培子女成長同學習都要考慮
      有仔趁嫩生

      刪除
  3. 多謝June分享
    已經50超標了:-)
    興趣和健康十分重要
    兩件事可以相輔相𠄘

    回覆刪除
  4. Can't agree more.
    生完小朋友,生活的確充滿笑聲
    而民以食為天,辛苦工作,一定要食返好d, 慰勞吓自己
    旅行能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experience, 都係好選擇
    最後,50歲前,最好見返吓朋友,否則生活就只剩工作、家人了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