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一百萬美元躺平計劃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原文在。內容大概講到現在的美國國債息率達5%,如果以一百萬美元買入30年美國國庫債券,就能夠有保證5%回報收入,而且長達30年,折算起來,每月大概有3萬多港幣的利息入袋,想來也非常吸引。

我估計現在如果自己有100萬美元餘錢,我也會做這個操作的。不過實際上,我並沒有買入這種債券,一來債券不是最理想的抵押品,買入國債後要把它re-mortgage的話比較困難,當然用IB是可以做抵押貸款的,但借美元的利率絕對不便宜;二來我的物業都是比較早年買入的,計算出租回報率的話,並不跟美國國債相差得遠,而且物業是受銀行歡迎的抵押品,市道暢旺的時候,可以抵押實物,以相對便宜的利率借入港元再投資,因此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還是會用同樣的錢買入物業吧。不過考慮到香港物業價格已升值不少,出租回報率並不算理想,在這個情況下,美國債券就變得吸引了。如果手上有多餘資金又不想冒險,不妨考慮一下美國國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