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債券小利

今天都忙得沒空看綠債,原來首日沽出已有微利,恭喜抽中的網友。這次獲利,證明了市場認為加息周期已到頂,短期內三年定存息率比4.75%少的機會很高,因此債券息口才顯得吸引。與其說我為債券升值感到高興,倒不如說我為未來可見的經濟復甦而滿懷喜悅。

希望香港經濟早日走出谷底吧。

近日比較讓我感覺不好的,就是已經出走他鄉的朋友,以奚落的語氣恥笑香港經濟不景。我覺得,就算自己他日離開,都不會懷着憎恨香港的心情,因為香港畢竟是我的故鄉,我最愛的父母、兄弟姊妹都在香港,我絕對希望他們的日子過得幸福。詛咒自己的故鄉,感覺就跟詛咒自己的前男友/前女友不得好死一樣小家子氣,就算不再親密,也不需要口出惡言,對吧?


6 則留言:

  1. 邊個可以笑到最後都未知呢!?有風不應駛盡,但好多人都唔會明。主因係短視!!🤭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自已走咗就望人哋衰
    賣咗股票就想佢跌
    好似都係類似的思維
    但其實走咗就走咗,人哋過得好唔好,沽貨後的股票升跌,都唔關自已事喇

    回覆刪除
  4. 移民就係用生活環境/職業去賭香港前境會變差
    不過我就睇唔到移民去邊既人可以有底氣去恥笑香港經濟不景

    回覆刪除
  5. 可惜至今我仍是宅男,低唱心酸的情歌,唉!路人丙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