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純粹自白:近況

最近也沒什麼好操作的,也是躺平收息、收租、努力工作而已。我期盼着快要派發的bonus,並提早準備了復活節旅行的住宿。

剛把收租物業回收,小裝修正在進行中。另外,再有一件小資產證實租出,只剩一個小資產仍然待租中。

債券的利息快要派發了,預計數目也不多,但有額外收入還是值得高興。我感覺這一年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計算了一下,預計自己多幹幾年,就可以轉為半職,剩下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了。

我是那種下班就回家,沒什麼夜生活的人,簡單生活令我感覺很安心舒適。我打算在今年學車,一圓自己當女車手的想法(笑),希望成事吧。

有兩件事也值得一寫。以前我的blog主要流量是因為跟其他blogger交換了連結,看倌讀其他blog文時也順便查看我的文章。最近一年來,連結我的blogger減少了(也不知何解,反正我還是很平安心就是),我的blog主要流量竟然是從其他討論區,或者是有人主動google找我的blog文而來的,對於這個趨勢我覺得既有趣又感動。通常找知名blogger加連結是最容易讓blog文獲得人氣的方法,不過由於我不是很在意blog文流量(說穿了就是懶得拉關係),我從來沒有主動叫其他blogger加入我的blog連結。像我這麼懶的人,居然有人主動找我的文章看,實在令我慚愧,謝謝大家願意看。

另一件事就是關於租客。跟另一位blog主R兄一樣,我也是寧願讓單位空置,也不想放租給劣質租客的,因為處理劣質租客需要花的心血、時間跟租金收入不成正比,我寧願少賺一點,也不想花時間跟麻煩人糾纏,相信這是業主們的共同心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