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Bonus 與雜想

今年收到生平最多的Bonus。

去年渡過了可說是工作生涯上少數比較艱辛的日子,我已經好久沒有試過如此沒日沒夜的工作了,也不是希望有什麼成就,就只是一份責任感,驅使自己努力罷了。我對Bonus向來沒有什麼想法,有當然值得高興,沒有也不會特別難過。不過今年能收到豐厚的Bonus,還是十分愉快的。

另外是最後一個小資產都有人問津,實在太好了。希望出租單位裝修後,能夠順利放租。

最近大孩子跟我說起,看到影片中捨己為人的片段,覺得很感動,我也接著跟大孩子聊起我對幫助別人的想法。我覺得對人有愛心,幫助別人,這是必須的、應該做的,但是我的人生經驗反覆印證著,有些不懷好意的人會利用別人的愛心作惡,我不希望大孩子因為受騙而遭受傷害。因此我跟大孩子說,我們要當一個有愛心、正直的人,但我們不要當笨蛋。忠直、仁慈雖然不會為自己帶來什麼好處,但可以避免行惡所衍生出來的災難,因此我還是希望孩子能夠堂堂正正的做一個好人。與此同時,我也希望孩子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懂得識破並迴避別人施加的惡意,不要當一個幫助別人卻反遭其噬的傻瓜。

我的媽媽是個老好人,常常幫助別人,也因此被騙了許多次,但她從來沒有因為別人的惡念而拒絕行善。我們應該對人冷漠一點去保護自己嗎?我覺得順從自己個性就好。這個世界上也許有很多騙子、壞蛋,但我們不要因為這些醜惡的人,而對人性絕望,失去信心。我還是願意相信,人性是光明的、美好的。

這就是我的思考和期盼。

2 則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